庸俗乏味,深陷自我感动,没有脱离低级趣味的人。
特定指向高度精神洁癖。

【路段此行止此24h/21:00】脉脉

  *有生子,琐碎婚后日常
  *剧烈OOC,文笔拙劣,淡而无味
  *胡编乱造,私设很多
  
  
  结婚第六年的春天,段嘉衍在例行体检的时候被查出来已经怀孕八周。
  这完全是意料外的事情,段嘉衍一开始甚至没反应过来,直到医生给他开了单子让他顺道去做孕检,他才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
  太突然了。
  段嘉衍捏着检查报告单,心情有一点复杂,虽然总体上是欣喜的,但他其实还没有做好孕育一个幼小生命的准备。
  前几年段嘉衍体检的时候医生告诉他,因为他分化比较晚、得过应激症,如果要生育的话最好是趁着年轻这几年,不然年龄再大一些再生育,很可能对他的身体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损害。当时路星辞也在。他们回家之后商量了一下,最后决定晚一点要孩子——三十岁之前,那会儿他们刚毕业不久,都在上升期,工作忙,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孕育、照顾一个孩子。
  “如果你不想,我们可以不要孩子。”
  路星辞甚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过这种话。
  体检完,段嘉衍坐在医院旁边的花园的长凳上,一边吃糖,一边想怎么和路星辞说这件事——他们最近其实也在考虑要孩子的事儿了,还没下定决心呢,孩子就先来了。
  来就来吧,来了就是意外之喜。
  段嘉衍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,把色彩斑斓的糖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箱,摸出来手机给孩儿他爸去了个电话。
  电话几乎是秒接,段嘉衍甚至怀疑是不是路星辞一直盯着手机就专等着他这通电话——路星辞知道他们今天拿体检报告,说好了体检完给他电话的。
  “阿也,体检结果怎么样?”
  路星辞温声说,近三十岁的男人,声音比起高中那会儿更多了些沉稳,低下声音来说话时简直分分钟听得人腿软。
  段嘉衍听着他那边静悄悄的,含糊着说:“还行,没退步。”
  又问:“你现在在公司?”
  大三的时候路星辞就和几个学长合伙开了家小公司,毕业之后又出来单干,做得有声有色的,后来路家干脆趁着这个机会在这边发展起了生意,现在的路星辞已经不只是路总那么简单了,陈越他们几个联系的时候都开玩笑叫他路董。
  段嘉衍正斟酌着想怎么告诉他自己怀孕这事,路星辞已经从他转移话题的行为中察觉了不对,语气严肃了一些,“阿也,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
  “也没什么……”
  段嘉衍看着小孩子在石子路上跑来跑去地扑蝴蝶,心里想着他路哥怎么这么敏锐,伸手有点不好意思似的摸了摸鼻子,“就是,我怀孕了。”
  “……”
  漫长的一阵沉默之后,段嘉衍听见电话那边一声闷响,似乎有什么东西磕到了桌子上。
  “你现在在哪?”
  路星辞的声音里满是藏不住的笑意,段嘉衍甚至想象得到现在他脸上是什么表情,一定笑得很好看,眼里像装着星星一样明亮。
  “医院。”
  段嘉衍说完,又飞快补充道:“你忙你的,不用过来,我可以自己回家。”
  这几年段嘉衍在家做翻译,接一些私活,收入还比较可观,工作时间也比较自由,就没有出去找正式工作。
  路星辞顿了一下,折中道:“你先回家,我马上回去。”
  段嘉衍听着他声音里克制不住的情绪,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,答应了,“回来路上慢点,不着急。”
  挂了电话,段嘉衍又站在原地自己笑了一会儿,这才离开公园。如果说打电话之前他心里还有一丝犹豫的话,这个电话之后,他再不会动摇了。
  离开之前,段嘉衍看见桃花已经开了,浅粉的一团一团缀在树枝上,很漂亮。
  这是个好兆头。
  现在看什么都顺眼的段嘉衍想。
  
  ——
  
  段嘉衍怀孕差不多六个月的时候,两个人回了一趟学校。倒不是有什么事,只是宁城一中的校庆快到了,路董作为言而有信的人,前段时间真的给母校捐了栋楼,因此作为荣誉校友——最年轻的那种,要回学校做个演讲。
  陈越、周行琛等人表示没时间也要挤时间回去,路董这么辉煌的时刻必得他们这些当年的见证者来再见证一次,最后把这事在同学群里一说,那简直是一呼百应,最后确定下来整个年级有将近百十来个人要一起回去。
  “路哥牌面啊。”
  段嘉衍躺在床上玩手机,看着微信群里的信息流水一样刷过去,踢了踢旁边路星辞的小腿,给他看自己的手机屏幕,脸上笑嘻嘻的,“不愧是我路哥。”
  路星辞正靠着床头看书,被段嘉衍踢了一下,第一反应是以为他小腿又抽筋了,立刻要去给他揉腿,顿了一下才瞥了一眼被递到眼前的手机屏幕,然而并没有接这个茬,只是垂下眼看向某人,“十点了,还不睡?”
  自从被发现怀孕以来,段嘉衍的作息简直是前所未有的健康,每天晚上不到十点就上床,十分钟之内入睡,早上七点起床吃饭,中午再午睡半个小时,规律到不行。
  今晚是因为明天就要回学校,段嘉衍精神上有点亢奋,一时睡不着。
  段嘉衍一看时间,立刻放下手机,把被子抖开盖好,双手往肚子上一搭,两眼一闭,“好了我睡了,老公晚安。”
  路星辞被段嘉衍这套行云流水的动作逗笑了,俯身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额头,又隔着被子轻轻摸了摸他的肚子,温柔道:“阿也辛苦了。”
  这段时间段嘉衍无论干什么都有点束手束脚的意思,路星辞倒是有心想让他放开些,可段嘉衍第一次怀孕,紧张得不行,头三个月更是几乎足不出户,虽然现在稳定了,但也还是总是小心翼翼的,对于生性自由的人来说,即使是心甘情愿,这也不是多么好的体验。
  路星辞其实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形,这个孩子虽然来得意外,但仍是他和段嘉衍爱的见证、血脉的延续,他希望孩子是段嘉衍勇敢的支撑,而不是一个让他顾虑重重的负担。
  段嘉衍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侧头也亲了亲他的下巴,含糊着说:“不辛苦。快睡。”
  然后就闭上眼,调整呼吸,飞快地沉入了梦乡。
   距离这样近,路星辞嗅到段嘉衍信息素的味道,很清淡的小苍兰,让路星辞几乎克制不住心头的柔软,这么多年,仍然像喜欢上他之后的每一个瞬间一样,从没变过。他在暖黄色的灯光里看段嘉衍安睡的轮廓,恍惚着好像从未长大,眼前这个人依然是当年的少年。
  路星辞就这么靠着床头入迷地看着段嘉衍,看了许久,过往时光从他眼前掠过,最后定格在眼前这一幕。他缓缓笑起来,有些无奈,觉得自己真是着魔了。
  他最后俯下身亲了亲爱人的额头,就关了灯,也睡下了。
  
  ——
  
  一中今年的校庆办得很热闹,尤其是路星辞作为荣誉校友上台演讲时,气氛简直热到了一个顶点,底下学生的欢呼声和口哨声简直要把房顶都掀翻了。
  台下段嘉衍坐在前排,抬头看着台上简直像在发光的男人笑得非常得意,宋意坐在他右手边,差点被后排学生们那一嗓子吓着,此刻非常不理解地看向他,“我知道路董……你没必要笑成这样吧?”
  段嘉衍简直高兴得眉飞色舞,完全不搭理宋意,满心满眼都是台上的那个人,宋意怀疑要不是他还大着肚子,可能已经跳起来给后面那些学生现场表演一个“为老公激情打call”。
  宋意不忍直视地撇开脸,摸出手机开始逛一中论坛——按照以往经验,现在论坛上必定是一片鸡叫。
  果不其然。
  【高亮】台上演讲的这位帅哥是谁!五分钟内我要他的资料!
  ……
  [这是什么神仙荣誉校友!帅气又多金!我敢问学长还单身吗!]
  ……
  [看他手指上的钻戒,那么闪!一看就是英年早婚!!!我哭泣,为什么没有早生十年,好羡慕他对象啊QAQQQQQ]
  ……
  [死心吧各位,早生十年也轮不到你,指路论坛精华帖,校草和校霸的爱情故事了解一下?]
  ……
  [?我以为大家都知道?校霸为爱从良的故事现在没人知道了吗?]
  ……
  [……我记得。谁知道主角之一居然就是这位学长啊!!!那句“走到他的未来去”我高一入学就贴在桌子上了啊呜呜呜]
  ……
  [帖子我看完回来了……靠啊什么神仙爱情]
  ……
  [只有我很羡慕学长吗,那位“校霸”学长得多喜欢他才会那么努力学习,只是为了离他近一点……]
  ……
  [别说了,问就是神仙爱情]
  ……
  宋意看着一条一条的留言,看他们提到那个帖子,恍惚了一下,视线扫过旁边依然兴高采烈的段嘉衍,看向台上已经结束演讲的路星辞,又微笑起来。
  真好啊,无论过了多久,依然有人能记得他们的那段故事,见证他们的青春。哪怕他们不在这里,学校里也依然流传着他们的故事,永远不会老去。
  路星辞下了台,坐到段嘉衍左手边的空位上,握住他的手,两个人头碰头,小声说着话。
  台上又是几个学校领导讲话,之后便是学生开始表演。
  音响响起,缓缓流淌出熟悉的旋律,一如当年温柔:
  -你最耀眼了
  -春天的和风挤进书页间。
  -夏天的黄昏浮着花草香。

  -秋天的月色停在路灯下。

  -冬天的细雪敲打玻璃窗。

  
  台下,路星辞和段嘉衍对视,后者脸上挂着笑,眼神明亮,仍是当年的少年一般,只是如此,就要他溃不成军。
  路星辞握紧他的手,混着草木的青柠味道不动声色地渗入空气,和小苍兰的香气交织在一起,在那句歌词唱出来之前,也如当年一样认命地笑着说:“你最好看。”
  
  -见过你之后,风花雪月都黯淡无光。
  
  
  End
  
  
  廿一愿大家新年快乐,一切平安。虽然我写了end,但是路段的故事永不完结、永不落幕,他们是永远不老的少年、永远热爱彼此,世间日月星辰会续写那些我没能见证的故事。
  最遗憾我的笔力有限,写出的故事淡而无味,有些地方写得也不是很完善,无法很好地传达出他们的生活的甜蜜与美好。
  至此,再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。
  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4720 )
  1.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鸽子牌复读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